最新资讯

国贸控股集团、厦工股份再次入选国务院国资委“双百行动”

 

 

5月15日,国务院国资委公布2023国企改革“双百企业”名单,国贸控股集团、海翼集团旗下厦工股份凭借优秀的改革创新成果再次入选。

 


 

“双百企业”名单



 

国企改革“双百行动”,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,2018年8月,国企改革“双百行动”正式启动,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,全面落实“1+N”系列文件要求,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,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,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、经营机制灵活高效、党的领导坚强有力、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,充分发挥示范突破带动作用,凝聚起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强大力量,形成全面铺开的国企改革崭新局面和良好态势。


近年来,国贸控股集团强化党建引领,聚焦主业,提质增效,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司经营业绩持续、稳健增长。2022年,公司营业收入达6935亿元,利润总额达75亿元,第六次蝉联《财富》世界500强,位居第106位。

 

伴随着“十四五”战略规划深入实施,国贸控股集团主业主责更加聚焦:重组海翼集团,打造厦门市先进制造业投资平台;整合成立国贸地产、国贸资本,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;国贸股份入选国务院国资委“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”,中红医疗入选国务院国资委“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”。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:已拥有国贸股份、信达股份、厦工股份、中红医疗和正通汽车五家上市公司,系统内多家企业再融资和上市筹备稳步推进。活力和效力显著提高:深化三项制度改革,突出市场化导向,推行战略预算考核相统一,实现绩效考核闭环管理,旗下上市公司多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,进一步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经营活力。

 

下一步,国贸控股集团将坚持战略定位不动摇,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、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等方面综合施策,以改革创新带动高质量发展,为国企深化改革贡献国贸力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本文来自国贸控股集团微信公众号)

法律声明

×